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长沙科目三夜考过路口用远光灯不合格

来源:2exam.com [2014-2-18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2014年2月17日下午6点,长沙首批参加科目三夜考的学员进行了考试。麓谷分考场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,17日晚科目三夜考的合格率比白天还要略高,17日白天科目三的合格率是65.8%,夜考的合格率为67.7%。

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督考办负责人邓韬介绍,长沙从2月17日起对科目三的参考考生随机抽取20%进行夜间考试,不进行夜间考试的,则进行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。

目前抽考的科目三考场有长沙驾考中心、麓谷分考场、星沙分考场。参加夜间考试的考生名单由预约岗于考试前一日上午12点前通过驾校QQ群和长沙公安交警互联网站发布。

考试中由计算机智能评判的项目有3项,考试员人工评判的项目有6项,除“进入无照明、照明不良的道路行驶时不使用远光灯的”扣5分,其余8项一旦没有按规定操作都直接不合格。

为确保科目三夜间考试的顺利实施,自实施夜间考试之日起,科目三考试时间也都进行了调整。白天考试根据当日夜考人数多少,开考时间为12点30分或下午1点30分,具体时间由各考场负责通知。夜间考试开考时间从下午6点开始。参加白天和夜间考试合格的考生,当天进行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和领证前教育,白天的当日发证,夜间的于次日下午1点发证或通过邮政快递发证。参加安全文明常识补考的考生,考试时间相应调整到正常考试日的下午1点起进行。

麓谷分考场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,17日晚科目三夜考的合格率比白天还要略高,17日白天科目三的合格率是65.8%,夜考的合格率为67.7%,参与考试的62名学员有42名合格。“每个学员都有2把考试机会,其中因为夜间灯光操作不当而不合格的仅12把。”

而在星沙分考场,61名参与考试的学员中,也有33名顺利通过。

实际考试的结果比模拟训练还要高。麓谷分考场工作人员介绍,在16日晚,63名被抽中夜考的考生可以参加模拟训练。“实际来了61个人,只有9个在训练中合格。”现场一名驾校领队则表示,自己在16日晚陪学员体验了一次夜考,个人觉得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。“主要是大家现在对这个模式还不熟悉,有几个学员参加完模拟训练都说比想象中的情况好一些的。”记者刘颖实习生王瑞雪

[评分标准]

附:根据国家行业标准《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及方法》之规定,科目三夜间考试的内容及评判标准为:

计算机智能评判项目有3项:1.不能正确开启灯光的,不合格;2.通过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,不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的,不合格;3.在路边临时停车不关闭前照灯或不开启示廓灯的,不合格;

考试员人工评判项目有6项:

1.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时,使用远光灯的,不合格;

2.会车时不按规定使用近光灯的,不合格;

3.通过路口时使用远光灯的,不合格;

4.超车时未交替使用远近光灯提醒被超越车辆的,不合格;

5.在有路灯、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驶时,使用远光灯的,不合格;

6.进入无照明、照明不良的道路行驶时不使用远光灯的,扣5分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